你既沉入海底,我便做那守护你的鲸鱼。

【日记】记《〈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

  拿点随意胡诌初中生作文甚至凑不到五百字水平的日记来混个年终业绩,嘿嘿。

  十月份有幸去看了舞剧只此青绿,做梦都好想再看一次,去成为那画中人。

  好羡慕列表各位同僚的文采啊。

  

  随着他手中画卷展开,去追寻千年前那一场令人沉醉的梦。跨越时空的两位少年并肩而立,在漫长纷乱的时间洪流中寻找自己的影子,寻找只此一份的少年意气。昔日巍峨宫殿变成了今日的车水马龙,昔日的少年悄然融入画中,成了千里江山图的一丝游魂,与青石绿松共舞,于山间花底沉眠。

  从草木土石中,寻回一丝一缕的灵气,以最细腻最柔软的绢布作载,用最坚韧最典雅的青石染就。半载时光里有多少困顿与枯竭,又有多少次灵感忽至,欣喜若狂?他从纸堆里抬起头,身侧的青绿恍惚间在半空中晕染开来,无数个仙人从中走出,一颦一笑皆流转生辉。大雪中独自冥思苦想的寂寞消融在了流动的绿中,困扰烦忧被豁然开朗取而代之,他像发了狂一般大笑,末了又有泪水流下。篆刻的工匠,织绢的少女,寻石的老者,后世千千万万和他一样满怀热情的人们……他们为十八岁少年笔下鲜活了九百多载的江山图惊叹,仿佛那少年真的从山间撷取了一草一木放入画中,远处山川连绵,江河长流,都成了时光中不灭的印记。

  『无名无姓,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他们在错位时空中抓住了对方的影子,九百年的风霜抹不去沉淀在心中的绿水与青山。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