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既沉入海底,我便做那守护你的鲸鱼。

【八宝饭×泡椒凤爪】难言

*深夜在wiki看完凤爪好感故事磕生磕死一时激动于是进行一个饭的做,谁懂

*不是文手,不太会写,1.9k字将就着看吧.jpg

*笑死 cp开荒第一人 cp名还是我取的(苦涩)  

   他于睡梦中惊醒。

        四周已不再是湿漉漉的石壁,也不是那阴森荒凉的破庙。他已经躺在自己的塌上,一床薄毯工工整整地盖着,凤羽状的发饰也被人细心地放在一边。地府深居山间,无甚人马来往,即使有阳光,也只是透过树叶的缝隙偷偷溜进来的光柱,斑斑驳驳的洒在石头地板上,不灼人,很是舒适。案前一盏油灯正燃到一半,原来此刻已是深夜。

        不远处的房间里隐隐约约传来陇西腊肉训斥八宝饭的声音。他听着,只觉尚未完全清醒的大脑又是一阵疼痛。正欲下床替八宝饭说上几句话,却浑身瘫软起不来身,似是原本瘦弱的身体又受了什么难以想象的折磨。

        既如此,不妨再多睡会儿,再不济能养点精神。可此刻的他虽身体疲惫不堪,却难以在梦魇的威压下再次入睡。独处的时间很是无趣,他开始回忆自己昏迷过去的前因后果,好久了脑子里才有了个模模糊糊的影儿。白日他被迫接受了八宝饭的“好意”,在密闭的房间里与八宝饭带来的,传言能治好失言之症的千古奇香对坐了一日。幽暗的房间滴水不漏,所谓千古奇香来历不明,不知掺了什么奇怪物质,直叫他头晕目眩,眼前发黑。待那热心肠的八宝饭进门查看,才发现他已倒地不省人事。

        能让泡椒凤爪时而忍俊不禁时而哭笑不得的人,八宝饭是第一个。第一个对他施与善意的是他,执意要治好自己病症的是他,时不时手忙脚乱打翻东西又不慎踩到他洁白的长袍,惹得他看着污渍心中忍不住有些难受而又无可奈何,只得一笑而过不置可否的也是他。过于热情,像他身上红色的衣袍,总是好心办了坏事,有自己害怕的东西却喜欢冲在最前头。人言阴曹地府尽是面目狰狞之辈,泡椒凤爪与八宝饭初遇时也吓得不轻,自以为真的要以无尽之酷刑偿前世之大罪。可那少年哪有半点恶鬼的样子?自来熟地抓住了自己的衣裳,也像是把他心中的一根弦揪住了一样。

        回忆一但出现一点小小的水花,其余的回忆就像大浪一样占据脑海。回过神来油灯又烧去了一半,陇西腊肉的声音已减下了许多,听起来应当是准备去歇息了,倒是腐乳那淘气的孩子还不愿睡觉,在和第无数次捉弄她的豆汁吵嘴。他自觉头痛减轻了些许,身子还有些不适,衣服上似乎还残留着那熏香的气味。

        无妨,无妨。他每次都这样想着,尽管每次试图治疗出现的问题都不尽相同。他也曾想过同为天地之灵的他为何会如此虚弱,他也为遇到了善良正直的同伴而感到幸运——也许他心底也存在着这样渺茫的希望,他也侥幸想过,如果有一天他也能像大家一样说话,交流时便能省些笔墨,也不用辛苦小耳朵替他传话了——那喜欢装着老成样子的小孩,真的为他们做了不少。

        正出神时,房门嘎吱一响,随即探进来一个脑袋,见他已经醒来,这才蹑手蹑脚端着一盆水走到他床边。

        “怪我不好,一时心急,以后再寻来药方,一定会亲身试毒……”八宝饭一边擦拭着凤爪额头上的冷汗,一边喃喃自语。“对了,那边正好让小耳朵熬了药,明早起来可不要忘了喝啊,趁热喝,明天的活儿先别干了……”

        他静静躺着,任由轻软的布帛带着温热的水扫过他脸庞。即使他心中有千言万语,也因无法发声而难以表达,更何况还沉浸在迷糊的回忆里,见到来照顾他的同伴反而有点无措。他向来喜静,床头无甚杂物,寻不到笔墨纸砚,只得悄悄做了一个“无妨”的口型,向那平日里活蹦乱跳,此刻才难得安静下来的少年眨了眨眼。

        “这是我前些日子找到的宝贝,送给你解解闷吧,省得本来就板着个脸的判官大人,在床上闷坏了!”八宝饭恢复了一如既往的活泼劲儿,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小的罗盘放在凤爪的床头。那小玩意儿与他腰间的寻宝罗盘有几分相似,只是小了许多,背面刻着他找到宝贝大笑的样子,玲珑可爱。“我用灵力稍微改造了一下,它会一直指向我的方向,也就是说——”他凑近凤爪耳边,轻声说道。

        “你也不用担心你的宝贝丢啦。好啦我说着玩的,没反应就是默认了哦……”

        油灯将要燃尽,房间里晦暗下来,深夜里连声虫鸣也难以听到,气氛是说不出的静谧。八宝饭给凤爪掖了掖被子,自己也是时候回房歇息了。他出了房门后轻轻带上了门,屋里清晰可见的,只有塌上心绪逐渐平静的人,和明灭的灯火。

        能让他在冰冷的世间找到温暖夹缝的人,八宝饭大概也是第一个。即使这一次失败了依旧无妨,那样热心的人,那样执着的人,似乎永远不会被前路的阻碍打倒,永远不会放弃那一点渺茫的希望。如果哪一天他的病症消失了,他一定要将那些话说出口。现在也许……大概可能还不是时候吧……

        灯油耗尽,连带着他的最后一点思绪都消失在黑暗中。罗盘的指针转了半圈,停在了指向八宝饭房间的位置。那些想法在半梦半醒的时候也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今夜等待他的,准是一个好梦。

评论(5)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